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县气象局档案管理工作受到表彰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9 字号:

  近日,我县气象局被市档案局授予“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大城县气象局首次获此殊荣。

  近几年,大城县气象局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档案软硬件建设,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规章制度10余种,检索工具3种。现已完成全部档案的电子版扫描,工作人员能够紧紧抓住档案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及时有效地完成各类档案的移交、立卷、归档工作,做到职责明确、移交严格、手续齐全、账物相符,质量达标,充分利用档案资料做好编研和气象服务工作。定期检查综合档案室的温度、湿度,做好库房档案防霉、防潮、防虫等工作。

  通过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和完善相关机制,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增强档案意识,大大提升档案利用等方面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