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9 字号:

  清明节前,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县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4月3日上午,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专武干部,开展了革命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全体干警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一分钟,三鞠躬,并依次献花。随后,干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堂,瞻仰烈士照片,缅怀英雄历史,观看《永远的丰碑》纪念短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2日上午,县二小部分师生前往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孩子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在革命烈士墓进行了认真清扫并参观了烈士墓和县革命博物馆,重温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史,大家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同学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当代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县三小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进行网上祭先烈活动。

  4月3日上午,大城供电公司组织十余名党、团员代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碑祭扫、宣誓和献花,举办公祭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礼敬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4月3日上午,我县廊坊蓝科化工有限公司组织部分员工到县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