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关注“小午托”食品安全 --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9 字号: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和我们一起来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由于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知识较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较弱,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积极加强对子女的食品安全教育,注重日常言传身教,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为更好地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为孩子选择“小午托”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请家长选择那些环境卫生好,安全有保障,取得《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的正规托管机构就餐。

  2、看提供餐饮服务的午托机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配备餐具消毒设备,食品是否进行留样,食品购进是否索证索票。

  3、引导孩子树立科学健康饮食消费观念,少吃或不吃不利于青少年均衡营养和健康成长的高热量、高糖分、多色素和香精的膨化、油炸、甜食等零食。

  4、大力倡导健康的传统饮食方式。引导孩子合理膳食,做到一日三餐吃主食,少吃或不吃零食。

  5、教育孩子购买食品时要做到“一看二闻三触摸”。不买“三无”(无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食品,不吃路边摊、点、店的小食品,不喝自制饮料,严防病从口入。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的食品经营单位就餐。

  6、落实孩子食品卫生知识教育,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高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7、家长与学校及时沟通食品安全信息,了解学生食品安全状况,科学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饮食行为。

  8、欢迎家长朋友们举报那些安全无保障、卫生环境差、未取得《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的非法午托机构,举报一例无证经营的小午托,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者1000元奖励。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孩子的未来,牢固树立“关注食品安全 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的理念,对孩子食品安全多一点教育和关注,给孩子多一些快乐和平安。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安全食品惠及千万家。

  大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