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支招”保安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08 字号:

  3月26日,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大城法院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助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济常带领优秀法官走进大城县第一中学,以“幸福·平安”为主题,为该校近4000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授课过程中,大城法院法官李靓艳、夏倩倩围绕“幸福· 平安”主题,以“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为目标,结合审判实践和真实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入手,就相关的民事、刑事法律知识和社会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针对学生自身安全保护“支招”、“献计”,提出了一系列有效防范措施,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法律“保护伞”。

  在大城一中校长王建普等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密切协作下,整场活动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效果,丰富、实用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有效增强了其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大城法院以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作为2018年度校园普法教育工作的开端,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通过法律讲堂、“庭审进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等形式,进一步推进“以案释法”专业化、常态化,开展好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拉近群众与法律的距离,拉近社会与法院的距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习惯,为平安大城创建、全民普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