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充分发动依靠群众 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号:

  “现在国家正在下大力气整治社会黑恶势力,这上面是一些打击黑恶势力的重点内容,有线索可以及时提供。”3月28日上午,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干警们正在向群众讲解宣传单的内容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案管办、控申科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在单位门口设立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附近商铺传播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问题、检察职能的发挥以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勇于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同时,干警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充分发动依靠群众,鼓励群众自觉抵制社会各类不正之风,积极检举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群众中形成全社会打击黑恶势力的合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是紧紧依靠发动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途径;是切实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必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新高潮。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通讯员 彭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