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加快廊沧高速精品景观带建设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27 字号:

  大城县将廊沧高速精品景观带建设作为今春造林绿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方案,明确造林任务、造林标准和奖补政策。据悉,大城县廊沧高速新造林任务共计8820亩,涉及大尚屯镇、广安镇、臧屯乡和里坦镇四个乡镇。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10048亩,完成种植2650亩,占比30.05%。

  以“靓”为着眼点。采取新增造林、改造提升、节点绿化、增厚加密等形式,对廊沧高速两侧各200米范围实施绿化闭合、景观提升。高速两侧1000米范围内的道路、村庄同步实行绿化提升,打造贯穿南北的全闭合、多彩色、高品质的绿化景观带。

  以“新”为切入点。采取由专业公司统一流转土地、统一种植管护模式,鼓励有实力的公司企业实施造林绿化。

  以“快”为着力点。廊沧高速绿化自施工以来,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统筹推进,在全县造林绿化攻坚战中打响了第一枪,有力带动了周边及全县其他各项造林绿化工作的快速跟进。

  以“严”为打造点。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督导服务小组,在植树造林期间对造林进度、苗木质量、造林质量进行全程督导及技术服务,指导绿化企业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进行施工,确保高速景观带的标准化、统一化、优质化。

  (通讯员 李一真 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