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请为这样的老师多宣传!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26 字号:

  3月14日,阳光明媚,春意浓浓。在大城二中小会议室,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被交到学校领导手中。

  大年初四晚七时许,石建芳老师去妇幼看望病人。当她路过车站北边时拾到一个鼓鼓的钱包,夜幕寒风中,石老师焦急的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失主踪影。思索再三,石老师决定找找钱包里有没有失主的线索。发现其中一张VIP卡上边有商家电话。她迅速联系商家,请他们转告卡主。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失主与石老师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石老师将钱物完璧归赵,但她自始至终未对失主透露自己姓名。事后,失主多方打听得知石老师的工作单位。3月14日上午,失主将锦旗送至大城二中,感激之情又一次溢于言表。据失主说,钱包内有两三千块钱,但各种证件十余张,尤其是其中的危险驾驶从业资格证补办起来很是麻烦。当时发现丢失后,全家人跟着着急。石老师的善举让他踏踏实实过了个安稳年,他由衷的感谢石老师······

  据悉,石建芳老师一向崇德向善,曾多次扶危济困资助贫困生,但她为人低调、从不张扬。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决定,在全体老师中继续加强师德教育,并号召全体师生向石建芳老师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发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