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新世纪学校校长贾福臣校长做客《魅力学校》演播厅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大量的教育者们不断的探索和研究适合学生各项发展的教育模式,也不断的提出新的创新理念。北京时间11月8日,大城县新世纪学校校长贾福臣先生做客《魅力学校》新闻演播厅,与主持人进行了相关教育话题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大城县新世纪学校创建于2000年,是集初中和小学于一体的寄宿制民办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重点实验基地、全国重点实验学校、"十二五"中国教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河北省依法诚信办学学校、省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市、县民办教育先进学校。

贾福臣校长,河北省大城县齐圪垯村人,中共党员、中学特级教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教育家大会理事会会员、《教育家》杂志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创建了"十字"教学法,在《教育家》《经济》《人民教育》《中国教育学刊》等报刊发表研究报告、论文、经验文章近50篇;主编了《"十字"教学法研究成果选编》于《光明日报》出版社2016年11月出版。主持的《实施"十字"教学法创建高效课堂的研究》,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评选中,荣获壹等奖"。此前,他还荣获了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省教育实验、教育科研及市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2015获年度中国教育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光明日报社2016寻找中国好校长提名奖;河北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贾福臣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坚持依法诚信办学原则,秉承"视质量为生命,以质量求生存,高质量谋发展"的办学理念。实施"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四大治校方略。突出重点,强化课题研究,把"预习-读书-议论-讲解-练习"的"十字"教学法,作为"科研兴校"的科学支柱和战略支撑,创建了高效课堂,收到了显著效果:学校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促进了学生素质的整体提高;推动了学校工作的全面提升。
学校设有课标课、特色课、特长课以及校本课。课标课开齐开全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初中、小学全部课程,使用人教版教材。特色课以培训干部、教师,宣传学生为目的,创建"十字"教学法高校课堂,大幅度提高了教学质量,中考成绩多年位居县域巅峰。
特长课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因材施教原则,满足学生不同层次需要,在学好课标规定教材的同时,开设音乐、体育、美育、诗词等特长课,收效甚好:每年都为省重点高中及高一级学校输送一批音、体、美特长生;2010年开展中华诗词进校园活动以来,我校小诗词爱好者们发表诗词300多首,在全国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中有150多首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2013年被共青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评为诗意校园。
校本课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以周会课、专题会等形式根据形势发展及实际需要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感恩教育、勤俭节约教育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弘扬新世纪精神。

建校以来,新世纪学校的创业者们励精图治,开拓进取,铸造了新世纪精神:"坚韧不拔,克难奋进的拼搏精神;昂扬向上,志夺第一的进取精神;勤奋严谨,一丝不苟的求实精神;致力科研,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互助,顾全大局的团队精神;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新世纪精神,铸就了新世纪学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