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法院法警圆满完成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庭审保障任务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号: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市两级法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力开展专项斗争。3月16日,廊坊市中院依法对杨X X、李X X、崔X X等18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罪一案进行开庭审理。

  由于该案被告人众多,且有11名被告人羁押在大城县看守所,16日需要在各种不可预知的因素下完成往返押解。为确保押解、看管、庭审安全无误,市中院3月15日向大城法院发出了调警令,大城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召集法警队负责人协调调警事宜,调动10名法警配合市中院法警支队开展工作。

  16日上午7点,两级法院法警准时集合,大城法院10名法警会同市中院15名法警从大城县看守所出发,五辆警车押解着11名被告人奔赴廊坊市中院,准时抵达开庭地点。庭审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3点,将11名被告人押解回大城县看守所已是下午6点,在往返200多公里连续11个小时的押解、值庭期间,法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配合,严格按规定要求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正常的法庭秩序,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事故,有效保障了庭审安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这一重大刑事案件的庭审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