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狠抓党建工作落实 努力开创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号:

  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听取全县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侯贵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述职评议活动为新起点,更加明确自身责任,进一步狠抓党建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齐德旺、许秀芬、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刘国旺、谢洪义、高贺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丁彦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乡镇党委书记、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工委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各位县委常委分别就各乡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丁彦志作点评讲话。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党建根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严肃组织生活作为增强政治功能的基本途径,使组织生活真正成为锤炼党性、提高政治觉悟的大熔炉。要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基层党(工)委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高站位、高起点谋划,从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组织覆盖以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大力提升工作标准,全面细化工作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注重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要下决心解决无人办事的问题;要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大力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扩面提标工程;要真正规范使用村级组织办公经费;要帮助每个村街找准壮大集体经济积累的渠道;要进一步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力度。

  侯贵松要求,要强化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基层党(工)委书记一定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坚决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中,要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要把提高人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要严厉打击贿选闹选行为,要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

  侯贵松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从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深入推行抓基层党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建设,要发挥好“关键”作用,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推进,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从严整改基层突出问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紧扣述职评议中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从严督促基层履职尽责。要强化考核评价,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健全评价指标体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要严格落实约谈、建档、反馈、问责、函询、通报等六项追责问责措施,发挥“问责一人、震慑一片”的警示效应。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