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 打赢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攻坚战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结暨2018年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对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誓师动员。县领导侯贵松、齐德旺、许秀芬、刘国政、郑金明、隋中岳出席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许秀芬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宣读了大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副县长郑金明宣读了《大城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并就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县长隋中岳宣读了《大城县2018年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并就造林绿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办、平舒镇就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臧屯乡、大尚屯镇就造林绿化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长齐德旺指出,要充分肯定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经验做法,再接再厉、再上台阶。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2017年,我县成功争创“河北省首届文明县城”称号,回顾过程,工作部署细、抓得紧,部门执行配合“给力”,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三点经验值得总结和发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大城在文明县城的“路上”,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创城精神,逐步解决问题,弥补不足。

  关于造林绿化工作,齐德旺指出,造林绿化是今年开局第一仗,必须打响、打漂亮、打出声势,通过造林攻坚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差距和任务,从思想上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正确看待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要按照“打春季攻坚战、秋冬季扫尾”的思路,按照《廊沧高速绿化景观提升实施方案》,以及《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和《奖补办法》,用好奖补新政策、重点攻坚、倒排时间,全力做好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各乡镇、县林业局要根据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分解表中明确的造林任务量,明确责任主体、严格造林把关、狠抓督导调度、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造林绿化成果。

  关于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齐德旺指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时间紧、差距大、任务重。一要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在这项工作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打退堂鼓,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二要认领任务,细化方案。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方案》中自己承担的任务,本周内拿出细化方案。市政办既要干自己牵头的工程,也要肩负起把关职责。各任务单位要与县政府签订责任状,同时部门一把手也要分批在电视台向社会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对照标准,昼夜奋战。创城工作最大的任务就是增加绿量,要成立创城攻坚专班、抓好重点绿化工程冲刺攻坚和机关单位和居民小区绿化,“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尽最大努力增加绿量。四要敢于担当,创新举措。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时间紧,坚决不能再按常规办法推进,必须特事特办。五要宣传造势,严格执法。此次创城涉及绝大多数县直部门和居民小区、公共场所,需要调动全县上下各方面力量,要把宣传工作贯穿到创城全过程。对于出现的阻工、闹事、蓄意破坏等影响工程进度行为,公安部门要从严从快打击。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省级文明县城的成功创建,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沉淀,是在创城过程中彰显的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团结协作、齐抓共建的“创城精神”,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大力弘扬。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继续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确保2019年我县蝉联“全省文明县城”称号,保住这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又要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创城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确保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功、造林绿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就做好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工作,侯贵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开展造林绿化攻坚,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县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全方位塑造大美大城新形象的重要机遇和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打赢这两场关乎城乡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攻坚战役。打赢这两场战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全面优化城乡环境、增强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加快补齐城乡生态建设短板的必然要求。

  侯贵松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打赢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攻坚战。关于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一要千方百计增加城市绿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当前植树增绿的最佳时间,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要突出城区公园绿化、机关小区绿化、城市主干道绿化,千方百计增加城市绿量。二要加快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把城市建设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公园、绿地、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燃气、道路、供水、环卫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我县城市建设水平。三要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到绿化建设、园林建设、道路整治、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施工现场、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要真正做到综合治理、整体推进。关于造林绿化工作,按照廊坊市“营造百万林,决战森林城”总体部署,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一要迅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明确奖补政策、加快土地流转、提前储备苗木、发动大户造林。二要扎实开展造林绿化重点工程。重点做好廊沧高速精品景观带建设工程、多彩廊道景观线建设工程和万亩秀林建设工程。三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造林。要提高造林档次、严把栽植质量关、健全管护机制,确保新栽林木成活、成林、成材、成景,达到造林绿化的要求。

  侯贵松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造林绿化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开展宣传、严格督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