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信息

大城法制2017年工作亮点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号: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启动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全我县实施积极提炼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率先推行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制度,被河北法制报以“大城县探索建立行政行法社会监督员制度”为题进行刊发。

  在行政执法公开方面,我县公示作法,被省政府以“大城县‘传统+现代’多渠道创新执法公示方式”为题,与省公安厅、沧州市人民政府创新经验一同以专报形式予以刊发。

  工作中注重信息报送工作,推行行政执法工作中的亮点作法及时向上级呈报,在河北法制报刊发《大城县推行交通事故处理“APP”》、《大城县简化交通事故处理程序推行交通事故处理“APP”》、《大城县推进执法公示制度》等多篇文章,并被河北法制网转载。

  2017年12月8日,我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过省级验收,我县的具体作法,被省法制报以《大城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六项措施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落实》为题予以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