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让爱成为不灭的薪火
——我县“童年有我”公益助学项目启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何竹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号:

  日前,县妇联、县工商联联合县内30多家企业共同成立并启动“童年有我”公益助学项目。

  2月7日,县妇联、县工商联联合企业家代表组成3队分赴11个乡镇(区、处),对在县妇联登记在册的125贫困儿童集中发放了助学金,按照每人800元标准,共计发放助学金10万元。每到一处,各个小组都鼓励孩子们要直面困难,立志成才,并告诉孩子们,大家会一直关爱、支持和陪伴孩子们。受到救助的学生们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自强向上,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爱心人士,回馈社会。

  该公益项目致力于以长效机制帮助县内家庭生活困难的中小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关注他们的学习,关爱他们的身心,助力他们学习生活,陪伴他们乐享童年。取名“童年有我”,从参与人的角度出发,意为贫困孩子的童年有我的关爱、有我的支持、有我的参与、有我的陪伴。

  项目从发起到启动历时一个月,县内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展现了责任担当,纷纷自发签订助学承诺书,捐款同时承诺至少参与项目三年。截止目前,“童年有我”公益助学项目累计筹集公益助学金34万余元,项目将围绕每人每学期800元标准给予儿童资助、对儿童开展心理关爱和辅导及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这三方面开展工作。

  “童年有我”公益助学项目的启动不仅弘扬了我县友善、互助的公益能量,还展现出大城企业家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这项公益助学项目将以长效机制不断传播爱的力量,让爱的薪火将每一名困境儿童的童年温暖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