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玫颖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近日,县质监局组织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检查活动中,该局重点对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与警示标志;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等进行检查。对于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组织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封停。

  质监局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健全和完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习相关安全乘坐电梯常识,避免或减少电梯事故和意外伤害发生。同时,及时发现并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