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8/02/22 字号:

  2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节日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侯贵松、齐德旺、许秀芬、张万所、张宝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许秀芬主持。

  担任过县级正职的离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各界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大城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新能源车园、气雾剂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参加会议。会上,社会各界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围绕今后的各项目标任务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德旺同志通报2017年大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新的一年,将牢固树立“经营大城”理念,抢抓雄安新区、津石高速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突出抓好园区开发和县城建设,夯实跨越发展基础,加快推动大城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新的一年,将全力抓好南环路提升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精准扶贫等58项重点工作、民生工程,把定下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办成、办好。新的一年,将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绿化造林攻坚战、利剑斩污持久战,努力让全县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县委书记侯贵松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大城县克服了重重压力和困难,打赢了污染渗坑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一系列苦仗难仗,全县各项工作登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52万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县各级干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苦干实干的结果。侯贵松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产业振兴、环境治理、协同发展、统筹城乡、普惠民生、提振精气神精准发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继续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创业创新,努力提升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就做好春节期间工作,侯贵松强调,一要全力做好社会民生工作。要扎实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人员等群体的慰问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吃得好、穿得暖、过好节;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保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要加大农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群众食品、用药安全;要全力做好水、电、气、暖、讯、交通、消防等领域的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生活要素保障到位。二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要坚持廉洁文明务实节俭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要带头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广大群众过一个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新年。四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岗位责任制,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安排好节日值班执勤,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五要谋划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及早谋划,尽快拿出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切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