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改革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0 字号:

  财政收入完成13.57亿元,同比增长15.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41亿元,同比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9.5亿元,同比增长6.8%;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6.7亿元,同比增长7.3%……2017年,大城县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目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新气象。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行业的关停整治力度,分行业制定整改提升标准,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达不到环保要求、整改无望的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全县仅保留了21家岩棉、13家玻璃棉、16家有色金属熔铸企业。全县1968家“散乱污”企业,全部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了治理取缔,319家重点VOCs企业全部治理到位。通过开展环保治理,低端企业被清出市场,标杆企业快速发展,行业税收不降反增,2017年,绝热节能材料行业税收完成2.4亿元,同比增长57.68%,相关工作被环保部作为典型报道。

  大力培育新动能。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金融、物流等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红木城被列入“通武廊运河寻宝之旅自驾两日游”精品线路并成功创建AAA级景区;南赵扶镇获批全省红木文化产业名镇;

  与旅游卫视频道合作的《中国匠客》大城文化旅游宣传片即将开拍,进一步唱响“京畿故郡·悦览大城”文化旅游城市形象。同时,土地流转规范推进,新型农业主体稳步增长,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不断做优做强。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修改完善了《大城县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支持近20家企业建立了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1家,发展高新技术企业9家,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增速居全市第1位,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5.71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居全市第1位。

  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2017年确定的14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1项,正在加快推进9项。大城经济开发区机构编制、人员薪酬、行政审批、投融资平台四项改革基本完成。县行政审批局挂牌运行并顺利迁入新址,23个部门的144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审批人员全部划转至审批局集中办理。科技教育、文化卫计、商事制度等改革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