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城县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王欢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号:

  1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城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第四中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期间,在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县教育局、县总工会负责同志分别向大会致辞。

  许秀芬代表县委、县政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县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使命,刻苦磨练,早日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胸怀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创造,以过硬的本领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力量。要弘扬美德,培养高尚情怀,成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要强健体魄,砺炼健康身心,争做搏击风浪、翱翔长空的雄鹰。二是少先队组织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儿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甘心付出、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素质教育、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最优最好的成长环境。三是全社会要高度重视,携手共建,共同营造少先队发挥职能作用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切实保障好少先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使命,组织引导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为少先队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全体参会少先队员代表庄严神圣的呼号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大城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