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王建 杜维维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交通监管企业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1月18日,大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县安监局副局长邵铁华、县消防大队参谋任海亮出席会议,交通运输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管副职、各班组(队室)安全管理员及交通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王文革主持。首先,县安监局副局长邵铁华就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百日攻坚”行动的活动背景、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消防2号行动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讲了很好的意见。

  随后,县消防大队参谋任海亮从消防2号行动的工作要求、道路运输场站消防安全排查、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上级关于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相关要求、运输车辆火灾的应急处置、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后疏散演练应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与会人员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火灾发生后的人员疏散、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现场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他们火灾预防、灭火处置、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