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食药监局开展驴肉制品专项检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王萌 通讯员 刘玉明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号:

  1月9日,大城县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环节驴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规范大城县驴肉加工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中,该局对全县4家驴肉加工小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大城与河间交界处重点区域的驴肉火烧店进行了重点检查。该局约谈辖区内驴肉及其制品经营户,要求驴肉及其制品经营户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规范、诚信经营的自律机制,做良心食品、安全食品。该局还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驴肉生产加工、经营行业专项整治,将无证无照的小作坊、小企业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驴肉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坚持扶优扶强的工作思路,“改造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对优质驴肉产品、证照齐全的驴肉生产加工企业和传统老字号进行重点改造扶持,带动大城县驴肉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对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条件的企业,未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及无证无照的生产加工窝点一律进行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