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12月26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肖建军,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城区办人大联络组长,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5人,实际出席30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答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局组建、运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园区、项目建设及63项重点工程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大城县2017年第二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张万所说,今年以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采取措施防治环境污染,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尤其是空气达标天数比去年增加了83天,成绩给予肯定。下一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强化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加大环保宣传声势。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排污行为,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

  张万所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局的建设,一年来,通过沟通协调,明确了工作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划转事项,基本完成了“过渡期”内的工作任务。下一步要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新址的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尽快进驻。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理清进驻审批事项,把进驻前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最大限度地减少后遗症。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监督和管理,打造廉洁高效的审批队伍,努力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搞好服务。要创新完善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张万所说,科技创新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县政府及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完善政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专利等措施,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成绩给予肯定。下一步要强化人才支撑,让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使企业自身在创新产品的同时,提供更多的科研平台和技术平台,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带动社会创新创业。要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加大服务培育力度,调动企业及个人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张万所说,经过县委、县政府几任领导的不断努力,大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已具规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项目承载力稳步提升。目前已投产项目8个,在建项目11个,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为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政府及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服务,力促落户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早投产,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量。要做好今年“重点工程”的收尾工作。63项重点工程,是人代会上对人大代表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给代表们一个比较满意的交代。同时在明年“重点工程”的谋划上,要切实做到广征民意,提前谋划,科学论证,确保2018年“重点工程”顺民心、合民意,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