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关晓波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自12月25日开始,旺村镇、南赵扶镇、臧屯乡、权村镇、大尚屯镇、广安镇、留各庄镇等乡镇,联合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局、镇派出所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严重违规、隐患重大、久拖不改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副县长肖建军带领安监局、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旺村镇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设施运转情况,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防火卷帘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且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门窗是否上锁及是否有阻挡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和应用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要求本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熟悉疏散及灭火预案,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