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强化辅导培育 助力小微企业挂牌上市 ——大城县积极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新旺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2017年以来,大城县紧紧抓住省、市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大好机遇,积极制定推进企业上市计划,明确重点企业,强化辅导培育,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成效初显,有效促进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政府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金融办、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企业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同时,将企业上市工作列入《县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实施。

  强化宣传推动。县政府多次邀请廊坊市国兴担保有限公司、天源会计师事务所等保荐中介机构,深入到重点拟上市企业开展工作对接暨专业知识培训,详细介绍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向企业提供培训、担保、财务支持等服务项目。同时,在新大城等报刊媒体广泛宣传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及挂牌流程等内容,扩大了广大企业及群众对企业上市工作的认知度。

  强化辅导培育。县政府分别在权村镇、广安镇等乡镇召开银企对接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组织域内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培育,有效提高了企业上市融资意识。9月13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推进企业上市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各乡镇(区)、县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00余名经营规范企业家参加会议,邀请石交所、国兴担保公司、长江证券、北京品泽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专家现场授课,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家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对企业上市相关知识的了解,明显提高了企业家上市融资意识。

  强化企业服务。今年以来,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企业上市工作。同时,县政府副县长马双杰多次带领县金融办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解决。

  强化梯队储备。根据域内几大产业发展情况,按照“上市一批、申报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建立起包括橡塑产品生产、磨具制造、新能源车制造等行业企业50余家的动态企业挂牌上市资源库,对有潜力、有意向企业可随时加入。

  强化重点培育。经努力,河北普莱斯德绝热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主板挂牌(股权代码:660380);河北军辉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孵化板挂牌(股权代码:501143);大城县红道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孵化板挂牌(股权代码:50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