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中医院践行十九大义诊下基层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文君 润超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五保老人无儿无女,他们的身体健康牵动着不少爱心人士的心。日前,针对入住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年龄大、出行不便的情况,大城县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王文敬老院,开展以“践行十九大义诊下基层”为主题的眼科义诊活动,把爱心、温暖和健康知识带给敬老院的老人。

  用仪器检查眼睛、为老人提出就诊建议……在活动现场,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检查眼睛,为老人们解答中老年人常发眼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问题,让老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据悉,此次义诊对象为王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检查项目包括测视力、裂隙灯检查、病情咨询等,其中,特别针对老年人常发的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进行检查,并对诊断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我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作为公立医疗机构,从医疗服务的公益性入手,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特别是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今天,带领眼科的医护人员来到王文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下一步还要为患有眼疾的老人进行免费手术。”县中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王彪说。

  义诊活动前,县中医院还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送去了药品、水果等慰问品,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