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老干部局:创新学习模式 吃透精神 掌握实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印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字号: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县委老干部局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创新型地探索形成网聚资源、覆盖全员、快捷多样、集约高效的“四个精心”全新学习模式,不断拓展学习方式,做到学习理解上吃透精神、掌握实质,氛围营造上庄重大方、喜庆热烈,贯彻落实上举措有力、成效明显。

  精心收看专题报道。大会召开当天,安排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老干部代表、布置各涉老基层单位集体全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和新闻报道,开展集中谈论,畅谈所思所想,形成了强烈共识。

  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充分运用刊物、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跟进主流媒体所刊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等系列文章,在内部刊物、老干部微信上开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转载重头理论文章和评论言论,开设学习论坛,搞好网上体会交流和老干部学习点赞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目前已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情况通报会、各级专题学习宣讲会、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会、老干部专题学习辅导会、“三老一少”学习座谈会、局党总支会、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等11次,编辑印发专题辅导资料4000余册,营造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

  精心开展专题活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跟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辅导工作,通过组织安排局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参观、老干部专题调研、老干部文艺汇演、老干部宣讲进基层等专题活动,目前已经组织老干部1000余人次,开展专题活动10余场次,惠及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近5000人次,促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户入心,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全体老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精心谋划专项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着眼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该局始终立足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精心谋划并着力推进老干部专项工作,以点带面,激活全局,重点在推进老干部宣讲团组建、大城老干部工作实施意见全面落实、老干部专题调研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工作实效,做到老干部能量再激发、老干部工作体系再完善、老干部工作效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