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领导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杜海颖 邱雨 焦彬 王东峰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号: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四大班子领导分赴所包乡镇,就河长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2月19日,县长齐德旺,副县长隋中岳深入到南赵扶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检查过程中,齐德旺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生态保护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水质保护和河道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齐德旺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现阶段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完善管理制度,把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

  齐德旺要求,要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河道行为;要严密监测流域内河道生态环境变化,定期开展河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提升河道整治层次,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要建立长效治水机制,真正实现对辖区内河流的动态管理,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保护好水源生态。

  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在南赵扶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时说,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发展、对人民、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河流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重点围绕县域主要河流的保护,进一步完善巡河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齐心协力把全县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在北魏乡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时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和全面推行河长制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严格落实制度,切实履行责任,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在北魏乡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时说,要从严从实抓好河长制,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配套制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落实好“一河一档”工作实施方案和“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建立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的倒逼机制,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谢洪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贺勇也分别深入到所包乡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