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县孙毅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孙影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号:

  近日,我县孙毅小学三年级七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诵读经典活动,全班64名学生和家长齐诵《大学》,他们手打节拍,面带微笑,用抑扬顿挫的雅言诵读源远流长的经典,给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浸润。

  据了解,自9月开学以来,三年级七班的两位老师李凤仙、王亚娟自发加入北京家庭教育协会李向前老师的课题《经典诵读与家庭教育融合》的案例研究,将诵读经典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机融合,采取每日班级晨读经典20分钟、开展《我和秋天有个约会》秋游诵读国学经典等活动,掀起校园诵读经典的热潮;通过组织家长进班与学生共同学习,用直观的视频,成功的教子案同例,引导家长听、说、读、写,以活动促诵读,以诵读促学习,形成师生、家长同读国学,共话经典的积极氛围。

  李凤仙老师说:“开展经典诵读后,我们班上的孩子和家长都在发生着变化,平时上课爱搞小动作的同学变得认真了,孩子们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家长受益匪浅,亲子关系也改善了很多。”

  北京家庭教育协会的李向前老师表示,这次北师大专家组选择在河北省廊坊市的一个学校开展课题研究,就是希望将经典诵读活动通过一个小小的班级来带动整个学校,让经典诵读走进更多学校,走进更多班集体,影响更多的孩子,让经典诵读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生根发芽,真正达到经典诵读与家庭教育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