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问 题

发表人:董彬 提问时间:

标题:宅基地变更所属人的问题
笔者父亲于1999年前后购置同村村民一戶宅基地(实为两个宅基地证),当时有大队干部做为公证人签属了买卖协议,我家也一直住了下来,但一直沒有做所属人姓名变更。现在,父亲年事已高,担心将来会出现纠纷,去乡政府问询,但得知变更所属人的费用过高,要1万多元,故此事暂为搁置。 想请问县长先生,我县现在的宅基地变更的具体流程及相关费用,感谢。

反 馈

回复部门:大城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2017/12/15 是否超时:

宅基地过户办理过程中,县国土局不收取费用。正在拟定的宅基地过户流程如下:步骤1、申请人向各乡镇国土资源所提交以下要件:(1)宅基地证书(2)村民代表讨论意见(3)村委会证明(4)身份证明复印件(验原件)(5)坐标图(6)矢量数据、到场照片光盘。步骤2、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向县国土资源局地籍股提交以下要件:(1)宅基地证书(2)村民代表讨论意见(3)村委会证明(4)身份证明复印件(5)坐标图(6)矢量数据、到场照片光盘(7)宅基地档案(8)不动产权籍调查表(9)村民之间住宅用地流转(过户)审批表。步骤3、地籍股提交局长办公会讨论。步骤4、局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登记发证。(主办单位:国土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