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检察院 团县委 县教育局 县职教中心共同开展宪法日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杨字娥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12月4日下午,县检察院与团县委、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宪法、遵纪守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平时自身的感悟和体会,用丰富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宪法故事,畅谈宪法精神,时而激情昂扬,时而理性说法,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10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权威,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本次宪法日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是县检察院、团县委、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法治国家建设要求,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对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畅谈学宪法、用宪法心得体会的新平台,全面展示了师生学法用法的成果,提高了师生的法律素养,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