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送法到群众身边——县司法局 妇联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何振莉 李稳霞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更好地让法律服务全县人民,12月4日下午,县司法局、妇联联合开展了大型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展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劳动权益保障、妇女维权、环境保护等与经济发展、和谐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纷纷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明白纸、公正指南、法律宣传手册、反校园暴力宣传册。同时,赠送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和围裙。

  活动中,县妇联工作人员和县司法局律师耐心地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方针、政策,与现场群众亲密互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另外,为更好服务群众,还热情互加微信好友。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标语两条,展放宣传展板两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6000余份,发放法治扑克500盒、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围裙和手提袋各2000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普法宣传,相信法律会越来越深入人心,社会法律也会越来越完善。年复一年的普法活动,真正把法律带到群众身边,增强了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自觉性,在社会中营造了良好法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