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王文君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12月8日上午,全国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肖建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安监局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单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在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后,县长齐德旺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绷紧神经,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罩”。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树立消防安全“一盘棋”的思想,建立消防工作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消防监管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系统梳理、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强化跟踪问效,进行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研判,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推动力度,细化措施落实,做好底线工作,真正把责任严起来、把压力传下去,强化领导、强力推进,强化配合、齐抓共管,强化督办、严格问责,推动我县消防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陈中华、肖建军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