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领导深入留各庄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12月10日,县长齐德旺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和县安监局负责同志深入到留各庄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

  会上,留各庄镇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安监局负责同志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

  就如何认识、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德旺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体现出“新”。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二是如何落实。简单讲就是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向党中央看齐、要正视眼前困难、要踏踏实实干事、要提振精神状态。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企业家也要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村街、乡镇和大城的发展,多做贡献、多出力。

  关于《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齐德旺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们要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是红线、是底线、更是高压线,谁也不能碰。开展《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就是要给大家提醒、加压,让乡镇、部门、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肩负起该肩负的责任。二是对新《安法》的四点认识。新《安全生产法》明确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规定了严厉的处罚措施。三是对留各庄镇安全生产工作提二点要求。留各庄镇要抓好企业安全监管,做到底数要清、严查严管、违规重罚。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

  齐德旺要求,乡镇、村街要开展不同层面的宣传工作,企业要组织学习、贯彻好《安全生产法》,在全县营造安全生产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