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12月5日上午,六届市委召开2017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对配合做好省大督查工作、开展好我市大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省第六督查组组长、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赵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齐德旺、张万所、张宝华、胡文新、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刘国旺和市督导组史玉星出席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赵增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对于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面临明确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最为紧要的是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大督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担当担责,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

  赵增华强调,这次大督查不同于以往的专项工作督查,是一项政治性强、全局性强、系统性强、原则性强的督查检查活动,工作任务重、时间持续长、标准要求高,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好大督查各项任务。要盯住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督查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钢铁煤炭水泥等六大行业去产能、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要盯住重点问题开展督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和市本级既定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市里需要省协调解决、县(市、区)提出需要市协调的问题及困难责任分工、落实推进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要盯住重点对象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担责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为民务实清廉情况等,为考评领导班子和选拔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冯韶慧强调,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其作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作为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的重要契机,作为提振精神状态、促进作风提升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支持配合省督查组工作,严格按照省督查组要求,准确提供情况,畅通沟通渠道,搞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实而又实;要学习借鉴省督查组的好经验好做法,时时处处对标对表,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责任,从严从实督查,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我市大督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通过开展大督查把党员干部的作风提振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促进工作水平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推动一批影响发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快解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