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王曦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杜海颖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12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到我县宣贯《安全生产法》,并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活动,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肖建军、马双杰、陈桂杰一起参加活动。

  会上,齐德旺就我县《安全生产法》宣贯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我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安监局副局长张振来就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解读。

  王曦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说、用《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做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保证安全投入到位、监督管理到位、隐患查改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王曦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到想抓、会抓、真抓。安全生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更是责任所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发自内心的想抓;会抓,就是聘请专业人士去做专业的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找出问题,查出隐患;真抓,要切实做好抓整改、抓处罚,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必须要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处理、严肃追责,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切实做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齐德旺表示,将严格按照王曦部长的讲话精神,在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同时,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通过细致排查、严格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安全生产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