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廊坊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在保利剧院上演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周洪娜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号:

  12月13日至14日,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廊坊文化走出去精品文艺进北京”活动中,廊坊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在北京保利剧院精彩上演。

  音乐剧《紫檀》讲述了一代清宫名匠为保全民族瑰宝和手艺人的职业尊严,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感人故事。作品以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以手艺人保全民族瑰宝为主线,以普通百姓爱恨情仇为辅线,演绎了近现代京畿重地宫廷、官吏、商贾、民俗、艺术及社会各界人生百态,宏观展现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进程与发展规律,深刻阐释了中华红木文化精髓,以人文故事、产业品牌、艺术创作彰显产业脉络、区域文化、民族精神、中国能量。

  据了解,音乐剧《紫檀》由市文广新局与河北坤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经过18个月的创排,于今年2月在廊坊进行了首轮6场演出,被看作中国原创音乐剧在创作理念上具有实质性创新和突破的优秀剧目。这次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是在汇总观众、专家意见和建议后经过主创精心修改和提高的版本。

  “无论从故事脉络、表现形式,还是舞美设计、演员表现来说,《紫檀》都称得上是一部上乘之作。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看到更多来自廊坊的文艺作品。”专门赶来观看《紫檀》的北京市民刘昙说。

  《紫檀》剧目首次尝试与地方政府、优秀企业、当地高校、商演院线等机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创排出品模式。为配合《紫檀》进京演出,市文广新局,大城县委、县政府还在保利剧院大堂联合举办了“大城红木文化精品展”,将气势宏大的雕龙屏风、蟠龙宝座及在今年我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韵春风》文化展演中亮相的“夫人椅”进行了展示,令首都观众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