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物价局
2017年医疗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抽查结果

来源:大城县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7/12/13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大城县物价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我局对本单位职能监管事项进行了随机抽查和实地抽查。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抽查比例与对象

  本次抽查管辖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业,抽取比例为15%。从抽查对象(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家作为被抽查对象,即大城县医院、里坦卫生院和旺村卫生院。

  二、抽查方式与内容

  抽查对象确定后,我局抽查人员根据规定抽查方式为实地核查,核查主要内容:

  (一)公示收费标准抽查。

  依照《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第八条: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及时公布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标准。对公示价格标准进行抽查。

  (二)收费行为是否规范进行抽查。

  依照《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检查医疗服务标准是否存在下列问题:

  (1)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

  (2)高于或者低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

  (3)擅自制定属于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范围内的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4)提前或者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

  (5)自立收费项目或者自定标准收费;

  (6)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

  (7)对政府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

  (8)违反规定以保证金、抵押金等形式变相收费;

  (9)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

  (10)不按照规定提供服务而收费;

  (11)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其他行为。

  三、抽查结果

  经过实地核查,3家抽查对象按照规定在公示栏或电子屏公示了药品价格及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总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问题。

  大城县物价局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