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妇联联合疾控中心共同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何竹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11月29日上午,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县中心街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是由县妇联和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宣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艾知识,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倡导大家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群众积极领取,主动提问咨询,正确意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重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在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同时,掌握了必要的生殖健康知识,活动反响良好。本次活动共解答各类健康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增强了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引导居民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排斥,关爱和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