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召开政法机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建峰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11月24日,大城法院邀请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召开了大城县政法机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主管领导等20余人在县法院参加了会议,对刑事案件在审判、公诉、批捕、侦查以及社区矫正等各个领域和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讨,会议开的非常成功,就多项工作达成共识。

  该院相关负责同志从疑罪从无理念、证据裁判原则等方面展开阐述,对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主、客观方面的分析,特别是对如何按照裁判的要求和标准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召开了3个多小时,就异地羁押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确认、电子卷宗的整理移送、危险驾驶罪的速裁程序、非监禁刑执行等多项工作达成共识,并以纪要形式发至相关部门,作为在办理类似案件中的指导意见,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对推进新形势下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配合、紧密协作,共同贯彻落实好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依法开展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全县稳定、建设大美大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