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四个强化”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付文地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旺村镇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状,由镇纪委逐一与各村街干部签订责任状,工作成果与年终考核挂钩,强化村街干部责任心。

  强化排查效果。全镇32个村街分别成立6人以上的秸秆禁烧巡逻队,无人机上空不间断巡查,做到上下结合,人防与技防结合密切关注火点,搜索纵火者。

  强化宣传发动。派出2辆宣传车在各村街循环广播禁烧通告,利用微信朋友圈发放公益提醒,开展“寻找放火人的接龙”活动,提高宣传效果,形成良好的禁烧秸秆舆论氛围。

  强化秸秆综合利用。组织农技骨干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大户示范、重点推广等措施,加快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与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