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大城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海颖 发布时间:2017/11/21 字号: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以科技馆经典展品和高新技术展示为载体的展览。此次展出面积为800多平方米,其展览内容涉及“声、光、电、力学”等多学科领域的50多件互动型经典展品。

  自9月22日巡展活动启动后,免费向全县青少年及社会公众开放两个月,县科协联合教育局制定了详细、周密地计划安排,每天有序组织中小学生及热爱科学的公众前来参观,截止到目前参观人数已达30000人次。

  此次巡展活动为我县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通过亲自观看、体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魅力、快乐和改变,激发了我县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让他们懂得去思考,去探索。同时也改善了我县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更多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