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号:

  为切实保护空气环境质量,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旺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强化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深化认识,扎实推进。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全民教育,讲清秸秆焚烧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极易引发各种事故的利害关系。教育全民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推向深入。

  二是广泛宣传,提前预警。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车、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为秸秆禁烧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并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以及秸秆还田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提高全民的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三是严密部署,尽早谋划。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旺村镇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形成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制定了秸秆禁烧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全镇辖区内秸秆禁烧的巡视,坚决禁止辖区内出现秸秆焚烧现象,一旦发现火情及时进行扑救,并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四是属地管理,明确责任。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建立了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包保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实绩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并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村级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秸秆清理工作,及早组织人员摸清情况,对每一地块的秸秆利用作出具体规划,提出利用途径,责任落实到人,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五是强化督查,盯死看牢。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我镇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组,在全镇辖区内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确保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督查组将严查包村镇干到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擅离职守等现象。

  六是抓住时机,搞好服务。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我镇根据天气预报信息,利用多种途径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秋作物的收打晾晒和播种工作,真正为群众生产提供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