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留各庄镇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东峰 发布时间:2017/11/09 字号:

  入秋以来,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留各庄镇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始终将禁烧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狠抓责任落实。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与各村街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责任分工;各村街全面落实网格化责任体系,村街网格长亲自抓,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积极配合,广泛开展秸秆禁烧防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喇叭广播、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识,组织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应用秸秆切碎还田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另外,在明显位置悬挂条幅40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在留各庄集市和位敢集市发放禁烧宣传页1000页,通过学生给家长带回“关于秸秆禁烧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份,镇村两级全力宣传禁烧政策,让广大村民认识到禁烧的严峻形势。

  加强监督巡查。镇政府安排环保所、镇监察大队等部门成立巡查小组,对辖区内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集中区域,特别是公路两侧进行巡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并利用无人机对镇域内秸秆焚烧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同时,严格落实政策,促进秋季农作物综合利用,鼓励秸秆还田、秸秆转化饲料,积极发动养殖专业户回收农作物秸秆,在促进秸秆禁烧的基础上,提高养殖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