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靳雅娟 王永生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号:

  10月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5人,实际出席26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郑金明,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万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县检察院关于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答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城县2016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讨论通过了下次常委会议题。

  张万所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根据人事任免办法规定,受任人员进行了就职发言。

  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加大上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取得上级资金支持。要建立专项帮扶资金,加强大病救助力度,防止因病返贫现象,避免增加新的贫困人口;要加强社会扶贫平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活动。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多方面提供公益性工作岗位,帮助贫困户致富。要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的农业技术水平和劳动技能;县政府要把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乡镇、村街以及下派帮扶干部的积极性,形成相互配合、互为支撑的扶贫工作格局。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改善民生、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切实办理好每件人大代表建议;要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正在办理或列入计划的建议要继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直到解决落实为止;县政府要督促各承办单位提高解决率,凡是承诺近期解决的要抓紧时间开展工作;对已列入计划解决的要抓紧落实;对受政策条件限制或其他客观原因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并制定方案,逐步加以解决。

  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工作报告。会议建议,要加大行业优质企业的服务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狠抓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要积极推进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增强透明度,降低运行成本。要强化资金统筹,提高使用效益。要切实增加对薄弱环节、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支出,确保将更多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要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要加强对融资项目的监管,合理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政府债务规模;要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资金规范运行。对于审计出来的问题,政府要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