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回头看”专项检查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付文地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号:

  为进一步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规范幼儿园管理,提高幼教质量,构建安全、健康的幼儿教育和成长环境,旺村镇政府成立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领导小组。近日,旺村镇安监办、教办室、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9所幼儿园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回头看”专项检查。

  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主要内容是检查中小学校安全隐患及幼儿园办园的软硬件设施是否达标、师资力量配备及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环境、校车是否安全和消防通道是否达要求等。检查组针对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仔细查看和询问,对已整改和仍存在的问题做好检查记录。对整改不到位的幼儿园督促其进一步整改,对后期整改仍不合格的幼儿园,将坚决予以取缔。

  巡查过程中,检查组向辖区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共发放《禁止中小学生及幼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告家长通知书》3500份,悬挂规范校车管理条幅32条,向7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全部下发停止办园通知单,向2所存在校车的幼儿园下发取缔校车通知,责令其即日停运。

  通过开展此次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回头看”专项检查,对无办学条件的幼儿园进行了清理整顿,强化了幼儿园举办者依法办学、规范办学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把子女送到具有合法办学资格的民办教育机构就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