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创城记】 传统文化在大城校园“活”了起来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文倩 胡宝晴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号:

  为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在西留各庄村小学、县第二小学上演。

  细腻精美的戏曲容妆,精湛华丽的唱念做打……一场场河北梆子的生动展示,将我县历史风情以戏曲艺术形式呈现在西留各庄村小学中。演出现场,观众掌声连绵、热情高涨。学生们在赏戏、学戏、演戏的过程中,感受戏曲的魅力,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

  一位正在观看演出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天观看了老师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我认为我们应该多多学习和传承戏曲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10月19日,在县第二小学内,由全校师生表演《大登殿选段算粮》、《辕门斩子选段鹿瓜开源道》、《南天门选段走雪山》、《蝴蝶杯·藏舟》等河北梆子传统曲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争先恐后,竞相上台与曲艺家们互动,零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美。

  县第二小学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成立戏曲爱好社团,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能够深入了解戏曲、懂得戏曲、学习戏曲,推动中华戏曲传承发展”。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广普及了戏曲文化,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化意识和审美素养,激发学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情,推动了中华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