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借力协同东风 大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来源:大美大城  作者:文君 铭辉 发布时间:2017/11/02 字号:

  雄安新区的设立,对于直线距离不足50公里的大城来讲,千载难逢。我县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着力点,在城镇布局、基础设施、园区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快对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的东风,我县精准搭建产业承接平台。优化整合园区发展格局,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探索“京津研发、转化+大城制造”、“京津研发+大城孵化转化产业化”等合作模式,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基地。深入加强与京津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联系对接,全力建成一批成果孵化转化和产品中试企业,有效承接京津创新成果孵化转移。

  此外,我县积极完善交通体系规划,畅通与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路网,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抓住与天津市南开区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契机,加强两地产业、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力争取得合作成果。充分利用京津创新资源,采取总部+孵化基地、整体托管、创新链合作等模式,与京津共建一批科技园区和创新服务平台。

  近年来,我县在全方位对接京津的同时,全面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运作60多亿元,累计实施重点工程40多项,编制完成的城市规划达3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