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10/24 字号:

  10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张春燕、王凯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侯贵松、齐德旺、许秀芬、张宝华、刘国政、刘国旺、谢洪义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将其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进,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近年来,全市各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寻求务实管用的办法,呈现出方向找的准、措施用的硬、效果看的实等突出特点。面对主体责任弱化空转、“四风”问题潜滋暗长、规章制度执行不力、监督措施还不到位等问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冯韶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要坚持以上率下,各部门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必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增强约谈提醒、传导压力的针对性、有效性,构建起以县领乡、以乡带村的工作格局;要落实“四抓工作法”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若干办法》作为重要抓手,让管党治党的成效在基层得到印证、得到体现;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严厉追责问责。

  冯韶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在深化正风反腐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既要运用好第三、第四种形态,保持正风反腐的高气压、强气场,更要注重运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强化批评教育提醒;要持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久治不好的“四风”问题驰而不息开展整治,防止反弹回潮;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冯韶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链条。要完善权力内部监控机制,紧盯村务决策、审批、实施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管采分离”“管审分离”“管办分离”制度,形成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内部权力监督结构;要完善民主决策监督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村务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用群众的有效监督倒逼党员干部规范用权、廉洁用权;要完善权力公开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基层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建设,充分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冯韶慧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在强化基层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监督的“触角”。要强化乡镇纪委监督,把事后查处与事前监督提醒、事中监控纠错结合起来,真正把乡镇纪委的监督优势转化为监督强势;要强化巡察监督,对县乡党委开展区域协作异地交叉巡察,多组织开展“短平快”的机动式专项巡察;要强化审计监督,高效开展村街“两委”班子换届离任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开展任中审计和专项审计,切实把问题审深审透,不给腐败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魏国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要任务,切实把对基层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具体实事和创新做法上,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管用见效的实招硬招,真正把追责问责的板子打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身上,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三河市委、固安县委、香河县委、安次区委、大城县委分别围绕国土领域“微腐败”整治、建立实施村街“两员一会”和县直单位设立纪检监察联络组、规范村街财务审计及“小微权力”运行、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宣传、整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促进民风改善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