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10/24 字号:

  10月13日,市委召开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两个专项工作查处的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肃党纪党规、强化震慑态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继续谱写廊坊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杨培苏、张春燕、王凯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侯贵松、齐德旺、许秀芬、张宝华、刘国政、刘国旺、谢洪义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革故鼎新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从中真正受到触动、受到教育、受到警醒。要经常“洗涤自心”,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对照“四讲四有”和新时期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以严苛的自省精神,经常对自己的言行进行检视,拂拭心灵尘垢,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健康的心态自觉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破除侥幸心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心存敬畏,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时刻刻把奉公守法、遵章守纪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绝不越雷池半步。

  冯韶慧强调,政治生态关乎治乱兴衰和人心向背,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目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党员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实现廊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思想动力、政治保障、作风支撑。

  冯韶慧强调,净化政治生态绝非一朝一夕,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往实里抓、从根上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关键、标本兼治,突出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创新廉政警示教育模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切实改变过去“好好先生”、怕得罪人的错误心态,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努力把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把好选人用人关,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高度重视基层政治生态建设,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四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扫除作风之弊,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严谨细致、勤勉高效的良好作风,不断净化党内的政治生态;五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执行,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六要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的关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

  冯韶慧强调,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必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生态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责任体系的形成。同时,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紧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现象果断“亮剑”,做到敢于碰硬、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冯韶慧要求,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会议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体现了市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鲜明态度,我们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更加扎实深入地推进正风反腐,更加驰而不息地优化政治生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魏国东宣读了《关于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印发了《关于两个专项工作查处典型案件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