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号:

  9月26日,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农交会为期四天,共设置了特装展、专业展、销售区、农村文化汇演、分会场和会中活动6部分内容,突出运作市场化、招商规模化、设计专业化、展览特色化、推介品牌化五大特点,全面展示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推进交流合作。

  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农民日报社协办,廊坊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粮食局、省扶贫办、省农发办、省农科院、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承办。据了解,本届农交会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借势雄安新区建设,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深化农业项目合资合作,扩大农产品交易,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力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肖仲凯,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农民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磊,国家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陈萍,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副司长李玉印,国家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副巡视员张敦强,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副县长隋中岳率领我县参展企业参加了农交会,并参加了省农业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副县长隋中岳深入到我县展厅,视察我县农产品布展情况,并认真听取我县工作人员布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工艺和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

  在我县展区,系列食品、果品、粮油加工、枣酒等多个品种参展,彰显了我县农产品的特色。正张香油,纯芝麻制造,香飘万里。邢家石磨坊以传统工艺、绿色健康为理念,推出的石磨面粉不含添加剂,口感好,石磨坊生产的五谷杂粮更是对人体有益。金丝小枣被誉为“活动维生素丸”,深加工的产品有枣泥、蜜枣、舒枣醇酒。华廊窖、薛家窝头、黑小麦、京作红木古典家具等琳琅满目的展品布满展台,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诸多前来参观的代表。

  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举行省农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副县长隋中岳与廊坊市欧华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大城县建设年出栏60万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暨种养循环生态农业项目顺利签约。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设占地150亩,农业设施用地30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出栏生猪60万头,年产值达12亿元;年产饲料20万吨,年产值6亿元;年产有机肥6万吨,年产值约4亿元;合计增加地方GDP22亿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间接带动电力、运输业、建材业发展,可增加税收2600万元,并可带动农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