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全市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号:

  9月27日,廊坊市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孙殿生,副县长陈桂杰参加了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城孙毅小学、大城四中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互联网+网格化”相关管理制度、使用情况、取得效果等内容。

  大城县自2014年推行校园安全网格化监管机制以来,共划分责任网格3552个,网络划分率达到100%,全县92%以上的教职员工直接参与校园安全网格监管工作。目前,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分为电脑网页版和手机终端版(即“象牙塔”手机软件)。按照学校安全监管网格化分工,人人都是排查员,人人都是整改人,每个监管岗位、每名责任教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2016年以来,全县学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917起,整改完成1848起,正在整改69起。经过两年多的具体实践,大城县学校安全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更存在瓶颈问题,亟须突破。目前,我县正在对2017年调整后的最新方案进行审核,各级各类学校也将在近期,对方案进行新一轮更新调整,分工会更细致,权力责任会更清晰。我县将不断探索新途径、不断探究新方法,全力打造安全、智能、高效、文明的新型校园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