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建 露清 李光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号: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县交通运输局早动员、早部署,四措并举,提前强化“两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提前动员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两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行业监管。分别组织所有长途客车、城乡班车和出租车经营者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增强他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的宣传,督促驾驶员引导乘客系好安全带。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并做到“五不一规范”,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监管,由局主管领导牵头,以县汽车站和客运、出租车企业为重点,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前查漏补缺;责成客运、出租车管理人员从即日起每天深入一线,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倒客、甩客等违规行为,规范客运、出租车经营行为。

  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运输管理单位与客运、出租企业经营者、广大从业人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细化压实责任;督导客运、出租企业经营者: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节前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测和维护,严禁车辆带“病”运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对客车、出租车运行区域和线路的动态监控,保证行车安全;督导县汽车站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落实“两单一表”、安全例检和实名制购票制度,并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购票。

  保证信息畅通。全局上下及客运、出租车企业严格遵守值班工作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和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